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 09-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7-03-02 16:13   校园网

本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3月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龚礼雄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项天保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作表态发言,校长仲伟合同志主持反馈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魏中林同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高朝仁同志以及省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0日至11月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龚礼雄同志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龚礼雄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和师生围绕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加强党委领导、抢抓重大机遇、深化教育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推进制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管党治党不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学校党委班子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足,一些领导干部不懂、不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的甚至带头违纪;学校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履行监督责任缺位,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不力。二是有的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向巡视组提供虚假证明,干扰巡视工作。三是物资采购、物业出租和工程建设领域违反招投标规定问题多发,涉嫌利益输送。四是“四风”问题比较严重,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仍有发生。五是选人用人存在量身定制等不正之风和执行规定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龚礼雄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龚礼雄同志强调,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三是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项天保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项天保同志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作表态发言

隋广军同志表示,学校党委对巡视组巡视期间认真履行职责和给学校工作的有力指导深表敬意和感谢;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并深刻反思,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对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并努力贯彻到位、见出成效。一是立行立改迅速推进整改落实。巡视期间,学校已针对发现的部分问题开展了立行立改工作。接下来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整体方案,并将巡视意见建议细化分解为明确具体的整改任务,逐条逐项研究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执行整改落实督办机制,及时通报整改工作进展,加强工作督查,保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同时,压实责任,带领各级干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学校纪委监督责任,高度重视校园内存在的廉政风险,紧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查办案件和执纪问责力度,严厉查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工作机制,从严规范管理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贯彻意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巡视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出治本之策,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四是标本兼治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全面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以改革和创新的思路探求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标本兼治,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隋广军同志表示,学校党委一定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的全过程,努力办好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和正教授参加了会议。

校长仲伟合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