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学校党委联合党日活动调研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
2017-06-29 10:39 组织部  校园网

6月28日,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带队,学校党委与中交集团、广东海事局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在建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学习调研,这是学校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而开展的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副校长刘海春、陈林汉、焦方太参加调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负责人、云山学生勤工助学党支部书记、组织部相关干部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广东海事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性平,机关党委书记甘捷珊等参加活动。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是一项集桥、岛、隧为一体的跨海通道,是史无前例、里程碑式的工程,堪称建筑史上的经典。在岛隧项目施工总营地报告厅,学校党委与广东海事局一行听取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林鸣同志介绍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概况及目前施工进展,详细了解人工岛快速成岛、沉降控制、沉管控裂及接头止水、预制沉管近百万方混凝土无裂缝、整体式主动对接最终接头制造及安装等关键性技术情况;听取了工程项目部党建工作情况,并与工程建设者和管理者们就党群工作开展、项目文化建设、人员组织管理等进行了交流。

重温入党誓词

石佑启简单介绍了我校党建及相关方面的情况,感谢中交集团、广东海事局对本次主题党日的支持。他强调我们要学习工程建设者和管理者的奋斗精神和理想情怀,在亲身领略大国“工匠精神”的同时,深化对“四个自信”、“四个坚持 、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认识;学习大型项目建设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品格,以此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学习大型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发挥学校优势,服务广东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张性平代表广东海事局讲话,简单介绍了广东海事局的情况,对中交集团给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对中交集团港珠澳大桥项目部的工作开展、奋斗精神和管理水平表示崇高敬意,并就广东海事局与中交集团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的合作、圆满完成大桥的建设提供全力保障。

主题党日参加人员一同前往西人工岛施工现场,在沉管隧道口,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刘海春领誓。在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施工现场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对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参加人员实地考察了岛上主体建筑及沉管隧道内施工情况,听取了关于清水混凝土应用、人工岛成岛技术、隧道内装饰装修、最终接头合龙焊接及施工计划安排的介绍。随后,学校参加主题党日人员参观全国第一个设在海上的海事处,广东海事局广州港珠澳大桥海事处。参观了大桥海事处工作场所,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工作宣传片《桥堡文化》。

本次主题党日是一次特殊的党课,参加人员深受震撼、心怀敬意,切身感受到攻坚克难、有志竞成的大国自信与工匠精神,学习到严格有序、精细管理的理念,纷纷表示结合学校工作,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国际化特殊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