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 09-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广东省纪委加强34所高校纪委建设
2017-07-19 10:09   羊城晚报

7月15日,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上半年,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联系监督的34所高校共谈话提醒1199人次。

据介绍,自今年5月下发《关于加强高校纪委建设的意见》以来,广东各高校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支持和推动高校纪委深化“三转”工作,规范纪委领导分工。多所高校纪委对参与工作进行“瘦身”,其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纪委办、监察处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以前近100个减少至20个,精简率近8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委在原已退出19个与主业不相符的议事协调机构的基础上,又清理退出了不属于职责范围的“重大合同会签”等工作,使纪委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意见》对高校纪委组织机构、二级单位纪委建设和纪检干部配备等提出明确要求。目前,高校纪委基本建成从纪委书记、副书记,到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再到二级单位纪委、纪检委员的比较完整的纪检队伍,有效地把纪检监察的触角延伸到基层。

今年以来,大部分高校纪委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四种形态”。一方面,落实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另一方面,敢于较真碰硬,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上半年,34所高校纪委共向驻教育厅纪检组报送问题线索处置252条,其中,初核110条,函询50条;有11所高校上报自办案30件,打破了以往大多数高校长期零办案的状况。记者彭启有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