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 09-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7-09-28 09:04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作题为“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隋广军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要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下一步整改的重点做出部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佑启主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教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特邀监察员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中,隋广军对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聚焦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隋广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通过省委巡视、审计以及学校党委自查自纠工作发现,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管党治党存在一定宽松软现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存在漏洞,个别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与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有关。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审时度势,向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标看齐,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和审计整改任务的落实,把它作为对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和“四个意识”的检验,作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体现。各单位要以落实省委巡视和审计整改任务为契机,通过聚焦问题,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负责任地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实效。

隋广军对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落实监督责任。二是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科学配置职权,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建立校内巡察制度,针对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开展专项巡察。三是要践行“四种形态”工作,注重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四是要坚定不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从近期教育部党组和省纪委通报的一系列高校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在报告会前,学校召开了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上石佑启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动员报告,就开展好2017年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要求。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责必问》。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