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3-30 10:09 伍思佩  校园网

3月29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广东省相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校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作题为“坚定不移,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对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正、副处职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特邀监察员出席会议。

隋广军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方方面面工作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学校非语言学科博士点实现零的突破,广外的学科布局终于结束“单腿蹦”的局面,进入“双轮良性驱动”的历史新阶段。但是,更应看到,目前学校的发展依然处在艰难的“爬坡期”。要解决存在的问题与矛盾,最根本的途径还是要靠自身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要始终坚持“五个必须”: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工作、指导实践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加强监督检查和量化考核,促进制度落实;必须严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续整治“四风”。

对于我校2018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隋广军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以中层干部换届为抓手,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