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我校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8-09-21 19:43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并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教育事业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主持会议并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具体布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务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正、副处职(级)干部,正科职(级)干部,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等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报告中,隋广军首先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隋广军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

隋广军讲话

接着,隋广军结合近期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通报的我省高校若干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省审计反馈意见和学校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大家作了一次警示教育辅导。隋广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围绕总体战略目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稳步的发展,但在讲纪律、守规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苗头性问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最后,隋广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一要讲政治,明方向。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讲责任,强担当。学校各单位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担负“一岗双责”,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和责任,牢固树立齐心协力、同抓共管、共同担当的意识;强化责任的落实和考核,坚决消除一些党员干部精神上的慵懒、散漫、懈怠,消除“干多错多,不如不干”的错误思想。三要讲规矩,守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和监督,严防 “带病提拔”。四要讲正气,严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对于师德师风问题采取“一票否决”、“零容忍”的态度,绝不姑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谈话提醒工作,经常提醒广大干部、教师遵纪守规,共同营造学校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李云明布置工作

会上,李云明对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布置,重点分析了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及当前学校纪律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学习主题、内容和形式,要求学校各单位、各基层组织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合作,统筹协调,确保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