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 12-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我校召开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2-09-23 11:05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我校陈恩维教授作题为《中国古代廉洁文化及其现实意义》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正、副处职(级)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主持。

说明: G:\纪检监察工作照片\2022年9月21日-廉洁教育专题\DSC08878.JPG

李云明主持会议

在主持报告会时,李云明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积极探索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说明: G:\纪检监察工作照片\2022年9月21日-廉洁教育专题\DSC08958.JPG

陈恩维教授作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陈恩维阐述,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想腐”是根本,要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靠提高党性觉悟,靠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随后,陈恩维深入介绍了中国廉洁文化的起源、思想基础和教育体系,分析了中国古代廉洁文化的地方实践,结合岭南廉洁文化遗迹、岭南廉政人物,阐释了岭南廉政文化的哲学渊源,指出了中国古代廉洁文化的当代价值。陈恩维总结,我国的廉洁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伴随着几千年的文明发展而不断丰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从古代廉洁文化中汲取养分,以古鉴今、正心修身,抵挡住诱惑,做到廉洁自律。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对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