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理论园地
 理论园地 
 先进典型 
 警钟长鸣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理论园地
将6.75万贪官刻入“腐败墙”
2006-10-30 00:00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2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决惩治和积极预防腐败,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反对腐败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紧迫任务。中国政府将继续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开展反腐败斗争,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胡锦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国总检察长、司法部长、内务部长、监察部长、反贪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各位代表表示欢迎。 
  胡锦涛指出,维护和平,谋求发展,促进和谐,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倡导廉政,反对腐败,营造公平正义、清明廉洁、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是实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反对腐败,是各国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有利于各国更加有效地惩治和预防腐败,也有利于实现各国人民要求政治廉洁的共同期盼。 
  胡锦涛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反腐败领域同世界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进行合作。我们主张,各国应该在互相尊重主权的前提下开展互利互惠的国际合作,在尊重各国国情的基础上加强反腐败务实合作。中国政府将在所承诺的公约义务范围内认真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 
  胡锦涛最后表示,这次会议必将对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产生重要影响,也必将对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产生积极作用。 
  开幕式前,胡锦涛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级官员及有关国际组织领导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周永康、何勇、顾秀莲、唐家璇、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主持了开幕式。 
  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12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新华社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