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先进典型
 理论园地 
 先进典型 
 警钟长鸣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先进典型
贺国强:深入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2012-11-30 16:08  

贺国强在会见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深入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努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形象

 

  人民日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姜洁)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南省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报告会前亲切会见了陈超英同志亲属和报告团成员,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向陈超英同志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陈超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贺国强说,陈超英同志长期工作在国有企业第一线,她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坚持原则、秉公执纪,认真履行纪委书记职责,顶住压力查处多起违纪违法案件,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和党纪国法尊严;她情系职工、一心为民,尽心竭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与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大姐书记”;她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未利用职权为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她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走到哪里就把欢声笑语带到哪里。陈超英同志是国有企业干部的优秀代表,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生命历程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深刻内涵,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我深深为我们党有陈超英同志这样的好党员感到骄傲,为我们纪检监察战线有陈超英同志这样的好干部感到自豪。
  贺国强指出,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一种有效形式和重要途径,希望报告团成员以陈超英同志的崇高精神为动力,精心准备,认真宣讲,切实把陈超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发扬好。中央有关部门和湖南省委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陈超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胸怀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湖南省委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陈超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使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教育,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干部代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部分在训学员和在京中央企业的干部代表共约700人参加报告会,全国各省(区、市)县级以上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和118家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陈超英同志生前担任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11年6月13日深夜在赴外地慰问职工家属返程途中,因交通意外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3岁。最近,中央纪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追授陈超英同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