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 09-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19-12-31 12:55  

学校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要求,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紧盯年节假期重要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带头严守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节日纪律,严守“十个严禁”

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党员干部要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严防节日病,务必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其他福利;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酒水、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三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大吃大喝;四是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五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六是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七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八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九是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十是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认真对照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及检视的问题,做好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组织教职员工、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两节的通知以及近期公布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相关纪律法规的典型案例通报,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守规矩、不讲纪律、屡禁不止必定付出惨重代价的严重后果,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要密切关注本单位廉政舆情,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效果,发现问题及时掌握情况并报告,重大情况随时报告。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严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纪律法规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020-36207065

学校监督举报邮箱:gpjjjc@gdufs.edu.cn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0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