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 04-28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3-04-28 16:2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学校各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廉洁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旗帜鲜明反对“四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监督管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教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法规定,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坚持纠树并举,严明纪律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严防“节日病”,务必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公款购买赠送高档烟酒、“天价粽子”“天价茶”等节礼;二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三是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四是严禁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以及安排的旅游及娱乐健身活动;五是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收送”礼品礼金;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七是严禁巧立名目,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八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九是严禁餐饮浪费等各类铺张浪费行为;十是严禁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清醒认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坚决守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法律底线和道德红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和其他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三、严格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节日期间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结合节日时点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以有效监督推动正风肃纪责任落实。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了解掌握处理,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处置。

学校纪委将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严字当头,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接收举报等形式,持续加强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并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