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 04-28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学思想、铸忠诚、建新功”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09-21 08:52  

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18日上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想、铸忠诚、建新功”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白云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步召开。活动分为学悟思想、工作交流两个环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温燕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当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纪念日,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缅怀英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纷纷表示在各自岗位上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在学悟思想环节,温燕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以及在新疆、在黑龙江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并共同学习了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工作交流环节,新到任的温燕欢同志对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努力方向。一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为把广外建成党和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精髓,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锤炼干事创业过硬本领;三是始终坚持忠诚履职,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始终坚持带头严以律己,自觉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五是始终坚持严绳带兵,严管厚爱,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一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座谈交流现场

温燕欢同志同时对学习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个队伍、一个整体,要精诚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有勇气,敢于办案、勇于办案;要坚持“政治家办案”理念,善于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把查当事人与查政治、查责任、查职权、查制度、查作风一体贯通于案件查办和审理全过程;要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在“国之大者”中锚定时代坐标,涵养初心使命,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知责担责、负重前行,做到遇事不回避,遇挫不放弃,遇难不躲避,敢于较真、敢于直面挑战。

座谈交流会上,校纪委委员李和民、刘哲,二级纪委书记沈冬苗、李悦明,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陈平仲、王迪等6位纪检干部依次作交流发言,汇报履行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政策法规教育培训、加强对基层纪检工作的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