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 09-08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09-08 16:3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学校各单位: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师教育管理监督,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纠树并举,严守纪律规定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节日契机,坚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积极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与“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月饼、蟹卡蟹券等形式的礼金和礼品;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活动;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

三、强化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密切关注本单位“四风”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掌握,重大情况随时报告。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督促纠正。

学校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对“四风”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严查快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还要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