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综合要闻|制度法规|宣传教育|信访举报|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 09-30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 04-30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 12-31
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 09-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北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邮编: 510420
      电话:(020)36207065
南校区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
      邮编: 510006
      电话:(020)39328029

 
综合要闻
我校举办新一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
2019-12-02 16:50  

11月29日,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旨在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刁振强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工作会议,也是一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他希望参会人员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掌握和运用纪检工作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破除“本领恐慌”问题,更好地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题传达此次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对照学校形势发展要求,积极开展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工作,修订和完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认真细致排查、梳理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文学院陈恩维教授作题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及其现实意义》专题报告,他分析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起源与内涵,讲述了岭南地区的廉政文化传承,阐释了古代廉政文化的现代启示。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对我校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有很强的现实借鉴意义。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苏奕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做好日常监督和谈话提醒工作”为主题,分析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监督对象和内容,重点讲述了运用谈话提醒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党办校办副主任袁薇佳围绕“议事规则和合同管理”主题,重点讲解了学校制定议事规则的依据、议事决策、议题确定原则、会议记录和会议材料存档要求、一般合同和重大合同管理要求等内容。人事处副处长李乐玲分析了我校教职工招聘、校外兼职、绩效工资分配、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岗位聘用和职称评审等人事管理工作的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风险防控措施。财务处处长朱红分析了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重点讲解了学校办学经费收支管理原则、收支范围和经费使用注意事项,特别提出“严禁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严禁自定收费标准”“严禁自行购买印制票据”“严禁自行对外签订经济合同”“严禁设小金库”等要求。资产处采购管理科科长佟少强从采购计划、实施、验收和支付等环节讲解了采购流程及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相继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的纪检委员后开展的第一次培训会。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版权所有